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R16来了:开启5G数字化宇宙

2020年07月15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R16给数字经济的发展赋予了全部的可能性。R16来了,数字化转型进入现在时态
5G国际标准的第二个版本R16终于在7月3日晚通过国际线上表决的方式冻结发布。R16版本定义了R15中缺失的5G核心网NC标准,5G的三大革命性功能全部就绪。

  文|葛颀
  通信行业资深人士,原中国移动和GSMA高管

  历经数月延误,5G国际标准的第二个版本R16终于在7月3日晚通过国际线上表决的方式冻结发布。

  移动网络主要由无线网和核心网两大部分组成。2019年冻结发布的5G标准第一版R15只定义了无线网NR。电信运营商通过将新建的5G无线网接入到4G核心网进行管理、控制和转发,也就是非独立组网NSA的方式,推出了无线上网服务。

  基于R15的5G速率最快的是美国505Mbps/秒,比全球4G平均速率的10倍还要多,而韩国个人客户每月的5G移动数据流量DOU也超过了4G的两倍,5G首秀让人惊喜。

数字化为什么需要R16?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