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阿尔文·罗思:新冠疫情时期的经济与政策

2020年07月17日 10: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应对疫情,我们要完成一些当下和短期目标,而为下一次大流行病做准备,我们面临一些更长期的任务
当地时间2020年6月30日,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敦,医护人员在重症监护病房治疗新冠肺炎患者。

  文|阿尔文·罗思(Alvin E. Roth)

  罗汉堂学术委员会委员、201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哈佛大学商学院经济学与工商管理乔治•冈德教授

  几年后,我们回顾这次新冠危机时,可以从中获取许多新信息。一方面,我们更深刻了解到流行病及其管控方法;另一方面,我们看到世界经济的结构在本次危机中变得更加清晰,而对于这一转变,我们做出了哪些回应(不论是否有效) 。与此同时,我们可以开始推测,当新冠肺炎成为历史时,我们将学到什么?为准备好应对持续蔓延的疫情和未来的大流行病,我们必须学到什么?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