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江小涓:国家治理现代化面临的五个新要求

2020年08月19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完成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这个阶段性目标之后,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时代,我们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必须完善和发展,必须适应新的要求,才能支撑和引领这个宏伟目标的实现
资料图:北京,行人走在中央商务区。

  文|江小涓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

  国家治理现代化问题是一个挺前沿的问题。“治理”在国际学术界并不是一个传统久远的概念,上世纪末之前使用很少。在这个世纪的前十年开始热起来,最近十年才成为学术“热词”。我们在完成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这个阶段性目标之后,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时代,我们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必须完善和发展,必须适应新的要求,才能支撑和引领这个宏伟目标的实现。

社会根本矛盾转化后的治理新要求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