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国美国商会主席:确保经贸关系继续作为中美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

2020年09月11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们也愿为中美互信互利作出应有的贡献,提供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避免两国走入“修昔底德陷阱”,共同为中美合作下一个百年而努力
资料图:中国美国商会主席葛国瑞

  【财新网】(特约作者 葛国瑞)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于湖北武汉爆发,随后逐步升级,并被世卫组织定义为全球大流行病,成为了全人类需要共同面对的敌人。为防止疫情扩散,中国政府采取了许多卓有成效的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疫情得到控制之后,又开展了分区分级实施精准防控,有序推动全产业链复工复产,各地还出台了许多政策帮助企业,商会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同时,面对疫情的挑战,商会及会员企业从一开始便与中国中央及地方各级政府、机构保持密切联系,为受影响地区和机构捐赠了总价值超过6亿人民币的善款和物资。现在,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为了更好地支持地方加快复工复产的步伐,支持中国政府“保外资”工作,我很高兴地向各位报告,商会正在安排第一架包机,并计划于9月12日从美国返回中国,协助商会会员企业的工作人员返回中国以确保企业的正常运营,我们也感谢国务院、相关部委以及北京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使包机计划得以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