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从疫情中复苏的中国:强化控烟,迫在眉睫

2020年09月15日 15: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与COVID-19共存的世界,我们不仅要对感染和传播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做好防控,还要对整体的健康风险保持重视。这其中有一项风险尤为紧迫,那就是吸烟。愈是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大幅减少烟草的使用就愈发紧迫而必要
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表明,吸烟还会增加吸烟者和其周围非吸烟人群感染COVID-19的风险。这些风险不但会相互叠加,同时还会共同加重对健康的影响。

  文|高力医生,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
  王辰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世界卫生组织戒烟与呼吸疾病预防合作中心主任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病,又称新冠肺炎)让中国和世界都陷入了历史的艰难时期。这场疫情所造成的长远影响,可能深刻地改变我们的世界。尽管中国有效地控制了新冠病毒的传播,但全社会并未放松警惕,而是学会如何与病毒共存。

  卫生健康如今已是人们日常行为决策过程中的必要考虑因素,疫情也让我们以新的视角审视人际交往和社会运转的方式。中国政府正着力改善公共卫生体系的薄弱环节,从而更有效地预防和积极应对新的疫情或未来的公共卫生威胁。在与COVID-19共存的世界,我们不仅要对感染和传播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做好防控,还要对整体的健康风险保持重视。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