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如何行动

2020年12月18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中国,尽管宫颈癌年龄标化发病率和死亡率较低,但是考虑到庞大的人口基数,中国是世界上宫颈癌新发病例最多的国家,宫颈癌负担异常沉重
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发布《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全球首次承诺消除一种癌症,成为人类抗癌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图为郑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正在为一名女士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

    文|黄留叶

    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肿瘤流行病学研究室研究助理

  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发布《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全球首次承诺消除一种癌症,成为人类抗癌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平均每两分钟,就有一名妇女死于宫颈癌。这不是危言耸听,而是来自真实的数据:宫颈癌现在依然是女性第四大癌症,每年新发病例高达57万,而死亡病例则达到了31.1万。假如不采取进一步行动,预计到2030年,每年新增病例将达到70万例,而死亡人数将增至40万例。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