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三季度小微经营者报告:七成收入不抵同期一半

2020年12月30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接近七成的小微经营者在三季度的营业收入,尚未恢复到去年同期营业收入的一半,‌‌且规模越小,恢复情况越差。同时,‌‌线上经营占比‌‌高的小微经营者,‌‌其经营恢复情况要相对较好
报告称,疫情给小微经营者带来了沉重打击,小微经营者在三季度的疫后回暖有限,而且现金流抵御风险能力不足。从小微经营者信心指数显示,小微经营者对四季度的运营情况、雇员招工并不乐观。

  【财新网】(实习记者 樊盛涛)小微经营者是‌‌中国就业的一个蓄水池,‌‌他们为社会提供2.3亿多个就业的岗位,受疫情影响,他们的经营状况如何,颇受关注。12月29日,北京大学张晓波教授及其团队发布了“中国小微经营者2020年三季度报告暨中国小微经营者信心指数”。

  报告称,“疫情给小微经营者带来了沉重打击,小微经营者在三季度的疫后回暖有限,而且现金流抵御风险能力不足,数字化转型或有助于改善现状。从小微经营者信心指数显示,小微经营者对四季度的运营情况、雇员招工并不乐观。”报告认为,可适当出台一些惠民政策如提高农村养老金、增加失业保险覆盖率。以促进小微经营者恢复。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