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报告:改革热度指数连续三个季度回升

2021年01月19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改革热度指数已经走出2020年一季度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的低谷,自二季度开始连续三个季度保持稳定回升趋势
《2020年第四季度改革热度第三方评估报告》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改革热度指数为68.48,比第三季度上升0.16,增加0.23个百分点。图为深圳前海自贸区的改革开放雕塑《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1月19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在京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改革热度第三方评估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改革热度指数为68.48,比第三季度上升0.16,增加0.23个百分点。改革热度指数已经走出2020年一季度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的低谷,自二季度开始连续三个季度保持稳定回升趋势。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改革热度指数”课题组认为,四季度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全会对“十四五”期间深化改革进行了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都进一步彰显了中央推进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的决心和勇气……这一系列深化改革的重要部署和举措,舆论反响良好,营造了浓厚的改革氛围,有力推动四季度改革热度指数回升。此外,相较于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依然肆虐的严峻形势,国内疫情防控成效显著,这也提振了全社会改革发展的信心,在一定程度上助力改革热度回升。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