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融资平台破产”?狼真的来了吗

2021年04月14日 15: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意见》本身并没有涉及实质性措施,但是债券投资者需要时刻关注可能出现的进一步风险
4月13日,《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意见》本身并没有涉及实质性措施,但是债券投资者需要时刻关注可能出现的进一步风险。图/视觉中国

  文|卓逸

  4月13日,《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国发【2021】5号,以下称《意见》)中提到,“清理规范地方融资平台公司,剥离其政府融资职能,对失去清偿能力的要依法实施破产重组或清算”。“平台破产”几个字再次牵动了债券市场敏感的神经,“债狗们”不禁要问这次“狼真的来了吗?”

  “两会”之后,城投债务的话题越来越“网红”,政府主管部门不断表态,债券市场也有网红城投平台被起诉的传闻。虽然起诉大概率是出资方倒逼城投平台承担债务的手段,但市场经不起几次类似事件的冲击。毕竟市场是敏感的,信仰是脆弱的,不断砸过来的文件也是实实在在的。

一、 “破产重整”老生常谈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