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把全球治理放对地方

2021年04月23日 16: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们经常认为更紧密的相互依赖要求更多的全球治理,但这一逻辑值得推敲,跨境溢出效应并不总是需要国际规则。一些政策领域充满失败,却不是因全球治理薄弱所致,而源于国内治理失败
时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奈马特·沙菲克所言:“在其他地方发生的事情正在影响每个人,而且日益如此,因此显而易见的是,世界需要更多的国际协调和合作,而非相反。”
 

  *Dani Rodrik, 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国际政治经济学福特基金会讲席教授。本文为2019年6月17—18日提交给世界银行ABCDE华盛顿特区会议(World Bank ABCDE Conference)的一篇论文的修订版。作者对三位审阅人Robert Cook、Robert Keohane和Robert Staiger,以及Harlan Grant Cohen的宝贵反馈深表感谢。原文“Putting Global Governance in Its Place”发表于The World Bank Research Observer。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