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巨人觉醒:传统车企更大范围转型电动车业务

2021年04月22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传统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OEM)纷纷向电动车业务的更大范围转型,证实了电动交通经过多年的平缓发展终于迎来转折点,并将成为主流
大众汽车正寻求在欧洲新建六家电池工厂,以实现其电动汽车销售目标。他们还宣布在欧洲和中国合作建设快速公共充电基础设施,以完成2030年前将电动汽车充电次数减半的目标。图为大众电动汽车生产线。图/人民视觉

  文|程馨谊
  瑞士百达资产管理主题股票投资客户投资组合经理

  最近电动汽车领域有很多消息值得关注。3月中旬,大众汽车提出致力于在2025年成为全球电动汽车领导者。同一星期,大众宣布,预计到 2030 年,在其欧洲市场的销量中,纯电动汽车占比将提高至超过 70%;在其中国和美国市场的销量中,纯电动汽车占比将提高至 50%。宝马也宣布,将在未来十年加速电动汽车的销售,力争在2030年电动车在全球销售占比上升至50%。今年早些时候,通用汽车、福特和沃尔沃也做出了类似的承诺。传统汽车厂商似乎终于意识到电动化的未来,并将很快加入电动车生态系统。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