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领导人气候峰会,非洲首脑传递了什么“信号”

2021年04月25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峰会上,非洲各国领导人都表达了对“气候融资”的急迫需求。非洲不仅需要国际社会减排,更需要外界支持其提高应对气候冲击的韧性和能力,甚至普及可再生能源也离不开国际资金和技术的支持,但目前的现状却不容乐观
当地时间2021年4月22日,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发表讲话。图/截自央视视频

  文|吴雨浓 钟晓铭
  非洲咨研·气候变化研究团队成员

  4月22日到23日,全球40多位国家元首受邀通过视频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Leaders Climate Summit)。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占全球80%的17个主要大国如何进一步提高气候雄心,得到全球广泛关注。但同时,许多受气候变化影响最严重、最脆弱的欠发达国家,也在借此机会向国际社会讲述气候变化造成的负面影响,号召国际社会加强合作、维护公平,共同应对气候威胁。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