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联合国气候行动和融资特使卡尼:COP26将建立私人融资框架

2021年04月30日 13: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COP26上将针对私人融资建立一个框架,以确保每个金融决策都将气候变化考虑在内。这一议程将为行业创造巨大动力,更重要的是,中国应成为塑造新的全球可持续金融体系的中心舞台
资料图:马克·卡尼(Mark Carney )。图/人民视觉

  文|马克·卡尼(Mark Carney  )

  联合国气候行动和融资特使

  英国首相COP26金融顾问

  前英格兰银行行长

  随着社会对韧性和可持续性的重视,包括中国在内的近130个国家都已承诺净零排放。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绿色刺激措施是必不可少的。建设一个可持续的未来需要大量资本,但长期投资过少和飙升的失业率使这项工作更为艰难。

  各国正在提出雄心勃勃的2030年气候计划或国家自主贡献目标(NDCs)。上周在拜登总统组织的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美国、英国、日本和加拿大都提高了国家气候雄心。包括韩国和巴西在内的主要新兴经济体同样做出了重要承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