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欧委会:确保绿色未来的融资

2021年05月04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东布罗夫斯基和麦吉尼斯表示,我们希望欧盟成为一个世界领先的绿色经济体,提供绿色就业和绿色投资。我们也希望帮助世界其他国家变得更加绿色
资料图:欧盟总部。图/人民视觉

  文|瓦尔季斯·东布罗夫斯基(负责经济为人民的欧委会常务副主席)
  梅里德·麦吉尼斯(欧委会负责金融服务、金融稳定和资本市场联盟的委员)

  疫情在全球给我们的健康、经济以及生活和工作方式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然而,当我们开始走向复苏的时候,这场危机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个非同寻常的机遇。

  我们可以重建得更好——这意味着我们需要重建得更加绿色。我们必须抓住机遇,为我们的经济打造一个可持续的未来。

  这就是《欧洲绿色新政》想要实现的目标。我们希望通过对绿色就业、绿色创新和绿色增长的投资支持,达到气候中和,扭转生物多样性的丧失,建立清洁的经济。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