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国产疫苗进入世卫紧急使用清单,意味着什么

2021年05月08日 19: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备受期待的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向国内外传递了这样一个信息:疫苗的质量有保证,使用安全,符合世卫组织的功效要求,并将成为抗击全球大流行疫情的重要工具
备受期待的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向国内外传递了这样一个信息:疫苗的质量有保证,使用安全,符合世卫组织的功效要求,并将成为抗击全球大流行疫情的重要工具。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文|高力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

  世界卫生组织5月7日宣布批准中国生产的一种COVID-19疫苗进入紧急使用清单(EUL),这是一项里程碑式的成就。

  进入紧急使用清单的申请获得成功批准,是中国科学家多年培训和研究的成果,是政府、国家监管机构和生产商数十年的投入、协调努力和改革的成果。我们期待着未来更多中国生产的疫苗、且不仅仅是COVID-19疫苗,都得到这样的认可。这标志着中国以其研发能力和生产能力,以及为全球卫生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承诺,在全球卫生公共产品供应中的作用翻开了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