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线上谈判启动,昆明生物多样性大会仍临挑战

2021年05月22日 0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昆明进程的上半场喜忧参半的情况下,下半场仍面临挑战。妥善清理这些障碍将是终场获得成功的关键
资料图: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与《生物多样性公约》代理执行秘书伊丽莎白·穆雷玛女士,在京共同发布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COP15)会标。

  【财新网】(作者 李硕)今年3月,中国宣布即将在昆明举行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CBD)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召开日期由原定的5月改为10月11日至24日,为后2020年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框架的谈判设定了一个新的时间表。此前,这个关系未来十年全球动植物命运的重要谈判进程(“昆明进程”)因疫情而受到冲击。

  近期,各国代表开始了正式线上谈判,标志着去年2月以来因疫情而“停表”的昆明进程再次重启。在今年5月至6月的六周中,各国将在CBD附属机构(subsidiary bodies)协调下,进行对目标、执行机制、资金等问题的审议。如能通过线上模式完成这些谈判,则有望为10月召开COP15铺平道路。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