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越野赛运营者反思“白银惨剧”:赛事运营底线不可破

2021年05月24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马拉松相比,越野跑缺乏具体的运营规范和约束机制。把底线划好,很多安全问题大概率都会解决
2021年5月23日,甘肃白银,景泰县黄河石林景区内的救援车辆。图/中新社 高展/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甘肃白银山地越野赛造成21人遇难,赛事安全问题再次受到关注。5月23日晚间,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全国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表示,随着体育领域改革发展的深入,人民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持续高涨,放管服改革对监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原有的以行政管理体系为主导的管理模式难以适应新形势下监管任务要求,工作中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赛事安全是任何比赛的基础和前提,此次事件又带给组织者以及参与者哪些反思?资深马拉松和越野跑爱好者、国内知名越野跑赛事组织者王焱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有完善的运营规范,划好底线,很多安全问题大概率都会得到解决。

越野赛事目前没有相对明确的主管机构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