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理财公司理财产品销售管理暂行办法》的新看点

2021年05月31日 12: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正式稿”大致保留原有的框架和章节设计,新增和修改的内容有限,但仍有诸多新的看点
“正式稿”对理财公司给出明确定义。同时结合“正式稿”答记者问中关于理财公司的进一步阐述,“明确理财公司包括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和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其他理财公司,从而将外方控股的合资理财公司纳入适用机构范围”。图/视觉中国

  文|文丰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博士后

  5月27日,银保监会发布《理财公司理财产品销售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为“正式稿”),并配发新闻稿和答记者问。“正式稿”的出台,标志着理财公司合规销售、规范展业进入新阶段。相较于《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理财产品销售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为“征求意见稿”),“正式稿”大致保留原有的框架和章节设计,新增和修改的内容有限,但仍有诸多新的看点,在此,从以下方面进行解读分析。

一、何谓理财公司?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