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社评 > 正文


社论|借“世纪税改”助推全球化

2021年07月10日 04: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政府签署全球税改声明,显然基于深思熟虑的战略判断;拥抱全球税改,也是推动中国自身税改的一次难得契机

  全球税改再迈重要步伐。继今年6月七国集团(G7)财长就税改达成协议后,近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宣布,参与OECD税制改革谈判的139个国家和地区中,已有130个签署了关于国际税收体系改革的联合声明,明确支持设立至少15%的全球最低企业税,并确保大型跨国企业在其经营和赚取利润的地方纳税。签署这份声明的成员包括中国、印度等新兴经济体。这130个国家和地区代表的经济体量占到全球经济总量的90%以上。OECD还表示,税改框架的剩余技术工作及计划,有望于10月完成,并争取在2023年实施改革方案。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