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法国“特朗普”“快乐全球化”及戴高乐远见领导力

2021年10月22日 14: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国选民目前最需要做的事是在由泽穆尔代表的“法国人的法国”和马克龙所代表的“愉快的全球化”之间作出历史的选择;戴高乐的远见能力应该成为中法企业家大变局时代的一种破局力量
资料图:泽穆尔。图/IC photo

  文|徐波
  法国吴建民之友协会主席

  一位叫泽穆尔的法国政论记者在当下的法国红得发紫,他还没有宣布竞选2022年5月的法国总统大选,民调却已经给他17%的支持率,轻松地进入第二轮,直逼梦想继续连任的现总统马克龙的24%,成为法国政坛的一匹名副其实的黑马。

  分析家普遍认为,如果法国在今天举行大选,泽穆尔就极有可能入住爱丽舍宫。

  现年63岁的泽穆尔,一生从事记者工作,他虽然见证了40多年的法国政治变迁史,采访或报道了从密特朗、希拉克、萨科齐、奥朗德和马克龙在内的所有法国总统,甚至与他们中不少人保持有零距离的交往,但他一直是法国政治圈的局外人和旁观者,从未有任何从政经验或介入过任何政党活动。但这样一位无党无派的政治素人,为什么一夜间成为2022年法国总统的最热门人选?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