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看待美联储的加息门槛

2021年10月29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鉴于平均通胀目标制尚有很多规则细节待明确,我们只能以美联储双重使命及三大目标为标的,通过观察美联储的政策路径,对“加息门槛”作出判断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不出意外的话,美联储就将于下月初(11月2日至3日)的议息会议上宣布缩减购债(Taper),对此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已经释放了十分清晰的信号,但同时鲍威尔一直在强调,加息门槛要比Taper高。然而,美联储最新点阵图的信息显示其2022年就会加息,而市场则已经开始对美联储加息开始交易(参见《美债收益率曲线形态变化背后的信息》)。那么,美联储此次加息的门槛到底有多高呢?

  为此,按照“言行一致”的政策规则,我试着从美联储法定的“双重使命”和政策框架变迁入手来回答。

表1:9月份美联储点阵图的利率预测分布情况

一、美联储的双重使命及政策框架变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