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周伟:依靠法治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文|财新 周东旭
2022年01月14日 18:57
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和法治化,不是一句空话,一个口号,而是确实需要落地到社会所有层面。要依法防控,也要注重依法保障个人在防控中的生命权与健康权
2022年1月14日,天津市滨海新区泰达街道继续有序地展开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市民有序自觉地间隔一米进行排队,高效地配合核酸检测筛查。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意见领袖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在各地零散出现,局部暴发现象突出,其中有些地方形势一度较为严峻。新冠疫情持续至今,如何防控,全国已经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而且效率越来越高,防控越来越精准。

  不过,也要看到,各地的防控表现并不完全步调一致,其中既有优等生,也有表现不佳者。仔细剖析原因,调整细化思路,改进相关举措,助力提升防控水平,无疑有助于全国一盘棋,稳步推进防控大局。

  其中,重视并充分发挥相关法律的作用,真正将法律思维贯穿始终,强化对法律的理解和运用,是提高防控治理水平的重要一环。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