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张文宏:疫情防控与全球无障碍交流的冬奥探索

文|张文宏
2022年02月22日 08:22
在全球彼此隔离的时刻,北京冬奥会提供的疫情防控智慧,弥合了疫情大流行期间人类交流中未被满足的渴望,给出了很大的惊喜
资料图:张文宏。图/IC PHOTO

  冬奥会圆满结束,这次我们看到的是疫情防控与全球无障碍交流同时实现的全新可能。

  北京冬奥会正式圆满结束,闭幕式2月20日晚正式结束。特别是《我和你》唱响的时候,好像穿越回了那年夏天,确实有点恋恋不舍,又有莫名的感动。与其说是我们在期待一场冰雪盛宴,还不如说我们在期待人类的无障碍交流与对于美好未来的共同向往。

  我们团队与同行合作,紧密追踪研究了冬奥会期间疫情相关措施和数据,事实证明:在全球彼此隔离的时刻,北京冬奥会提供的疫情防控智慧,弥合了疫情大流行期间人类交流中未被满足的渴望,给出了很大的惊喜。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