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社评 > 正文


社论|在全球产业链稳中求进

2022年02月26日 09:07
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并在深度参与国际分工合作的基础上努力向产业链上游迈进
2022年2月25日,江苏省镇江市,上海凤凰自行车江苏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内,工人正在车间忙碌着组装自行车。图/视觉中国

  2022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如何设定经济增长目标,令人关注。在新冠疫情渐近尾声而国际局势动荡不安之际,谋划中国的发展,须将视野扩至全球,尤其要认清中国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中的位置,内建创新型国家,外接全球化大潮。

  展望2022年,中国经济面临内外部诸多不确定因素,要想实现“六保”并做到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需要进一步稳外贸、稳外资、稳预期,并在参与国际产业链分工合作的基础上,努力向产业链上游迈进。国际竞争异常激烈,不进则退。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