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国睡眠研究报告:平均7.06小时,十年减少近1.5小时

文|财新 周东旭
2022年03月21日 12:01
影响睡眠时长的因素分别是看手机或上网导致睡眠拖延,工作或学习时间长挤占睡眠时间,以及失眠等睡眠障碍
3月1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研究学所等发布的《中国睡眠研究报告(2022)》显示,64.75%的被调查者每天实际睡眠时长不足8个小时,超过8个小时的比例仅为7.97%。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民众平均睡眠时长为7.06小时。”3月1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研究学所等发布的《中国睡眠研究报告(2022)》显示,64.75%的被调查者每天实际睡眠时长不足8个小时,超过8个小时的比例仅为7.97%。

  “2021年中国民众睡眠指数为64.78分(百分制),略高于及格水平,可见中国居民的总体睡眠状况一般。”报告称,相比十年前,如今的入睡时间晚了两个多小时,起床时间晚了37分钟,睡眠时长少了近1.5小时。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