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通货膨胀的可能震荡

2022年06月17日 09:50
面对众多不利因素,特别是对未来预期的不确定性,我们有必要看看通货膨胀背后的故事,以及受其影响可能产生的震荡
美国劳工部公布,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再次创下40年来历史新高,达到8.6%,比4月份的8.3%进一步恶化,造成股市应声大跌。图:IC PHOTO

  6月15日,面对愈演愈烈的通货膨胀,美联储断然下猛药,宣布上调利率0.75%,是1994年以来最大的一次性升息。由于加息0.75%,符合多数投资者的预期,此举不仅没有对股市造成打压,反而赢得投资界一片欢呼。

  尽管美联储一次性大幅加息符合市场预期,也是美联储早就应该做的事,但还是引起了大量“阴谋论”支持者的口诛笔伐。我无意为美联储的行为背书,但是希望做投资的人,不要轻信没有根据、专业的、不理性的猜测。专业的人必须做专业的事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旅美资产证券化资深专家,曾在美国投行工作多年,也曾在中信证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