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遏制战略分析

2022年05月14日 16:28
遏制战略就是以孤立、封锁、围困等一切非军事手段来封锁对手,削弱对手,拖垮对手,最后逼迫对手就范
当地时间2022年5月12日,乌克兰马里乌波尔,俄乌冲突持续,建筑受损严重,工作人员清理废墟。图:Peter Kovalev/IC PHOTO
沈陆
旅美资产证券化资深专家,曾在美国投行工作多年,也曾在中信证券工作。

  2022年4月,又到纽约。初春的纽约,春意盎然。虽然疫情仍在肆虐,但是规模和严重性已经大不如前。美国人的日常生活基本恢复常态,探亲访友,外出聚餐,街上人潮汹涌,一片平和景象。

  打开电视,首要新闻仍然是俄乌冲突。看着乌克兰遍地狼烟,军人、坦克、导弹充满画面,再看看外面人群熙攘,鸟语花香,多么强烈的对比!这是幻觉吗?21世纪了,在高度文明的欧洲,还在用战争来解决问题?这场战争将会如何结束?会不会带来更大范围、更长久的世界大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