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资产证券化的喜与忧

2016年02月04日 13:1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还没有形成“复杂型机构投资人”群体,无法准确对风险分层,投资人只好要求国企背书,主体担保,额外保险。一句话,刚性兑付,与利率市场化的方向背道而驰
沈陆
旅美资产证券化资深专家,曾在美国投行工作多年,也曾在中信证券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陆)2016年伊始,寒风凛冽。据气象台报道,北京迎来30多年未遇的寒冬。北方的冬天,室内室外,宛如两个世界。坐在温暖的咖啡屋里,与几位证券界的朋友聊天,大家回顾起2015年,唏嘘不已。一方面,中国的经济令人担心,股市翻着跟斗似的往下掉。证券业反腐愈演愈烈,让证券界的朋友一片茫然。另一方面,资产证券化市场发展迅猛,带动了一批产业,前景可观,令人振奋。身处这样的漩涡之中,实在是让人亦喜亦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