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为何担忧初创公司减少

2015年02月10日 09:56 来源于 财新网
30年来美国第一次初创公司的数量少于死亡公司数量,中国政府部门也应该能提供类似历史数据以供研究
沈陆
旅美资产证券化资深专家,曾在美国投行工作多年,也曾在中信证券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陆)刚刚进入2015年,几大经济实体就热闹非凡。石油持续暴跌,美国经济闪现出久违的光环,GDP增长加速,美元汇率强劲,失业率下降。美联储的手已经按在了加息的按钮上,“量化宽松”政策正式结束。眼看欧元区国家GDP增长乏力,欧元汇率暴跌,失业率居高不下,欧盟只好宣布开启“量化宽松”政策,期待能够挽救欧洲经济,尽快回到复苏轨道,跟上美国步伐。中国经济经过30年高速发展后,明显进入调整阶段。尽管有石油持续暴跌的利好因素,2014年中国GDP增长仍然只有7.4%。央行开启减息通道,以求稳住经济。俄罗斯、沙特当然更是损失惨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