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气候适应问题迫在眉睫 各国政府和企业如何应对

文|梁锦慧(Neo Gim Huay)
2022年11月07日 16:39
我们等待的时间越长,受影响的生命就越多,气候适应的困难和代价也就越大。联合国估计,目前满足气候适应需求的成本约为700亿美元。然而到2050年,这个数字可能会达到5000亿美元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6日,埃及沙姆沙伊赫,COP27气候大会第一天,一名年轻女子走过气候大会主题海报。此次会议将汇集来自190个国家的政治领导人和代表,讨论与气候相关的话题,包括适应气候变化、气候融资、脱碳、农业和生物多样性。图:Sean Gallup/视觉中国

  关于气候变化,我们许多年来或多或少都在重复这样的警告:人类必须采取行动,防止未来出现灾难性的后果。然而,仅仅这样是完全不够的。随着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7)即将在埃及的沙姆沙伊赫举行,我们必须意识到,必须现在就保护好人类和地球。

  气候变化对人类的威胁早已不再遥远。气候危机就在我们身边,影响着每个人的生命和生计,并正对水文和其他生态循环造成持续破坏。地球已经变暖,现在的气温比工业化前高出1.1度。而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与气候气象有关的灾害数量增加了近35%。最近在巴基斯坦和尼日利亚发生的破坏性洪水便是刺痛人心的案例:当地的洪水灾害造成了数百人死亡,让数百万人流离失所。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