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元指数走低将始于加息周期结束的确认

2023年09月26日 08:52
预计本轮美元指数在美联储确认结束加息周期后,也将呈现缓慢下降的态势,而且在当前加息周期尾声阶段,美元指数大概率会在现有位置震荡,而不会持续走强

  昨晚美元指数升至106上方,不仅是年内新高,也是2022年11月以来的最高,同期10年期美债收益率也升至4.56%,为2007年9月以来的新高;30年期美债收益率也升至4.67%,为2011年3月以来的新高。从市场的表现来看,还在消化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释放出的不急于降息的政策信号。

  在9月议息会议上美联储虽如期将美国联邦基金利率保持【5.25%,5.50%】不变,但大幅调整了对美国经济增长、就业市场与通胀的预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简容论经”专栏作家,经济学博士,现任职中国建设银行金融市场部,本专栏观点与所属单位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