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股和港股市场有哪些现金牛

2024年02月20日 08:54
最近七年平均股息率排名前50的沪深两股中,国有企业占68%,民营企业占24%;股息率排名前10的企业中,除第一名方大特钢为民营企业之外,其余均为国有企业
2024年2月14日,香港恒生指数龙年首个交易日。图:IC PHOTO

  在宏观经济的调整周期,由于增长预期普遍悲观,资本市场的股票估值总体上呈现下行趋势,因此,具备高速“成长属性”的上市公司数量和业绩成长的速度也呈现相对萎缩之势,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对于缺乏深入行业趋势调研和预测能力的个人投资者而言,选择股息率较高且主营业务现金流比较稳定的上市公司作为投资标的,以获得可持续的分红收入作为年度投资收益,不失为一种防御性的投资策略。

沪深两市有哪些现金牛

  根据公开披露的财报数据,我们筛选出连续七年股息率排名靠前的50家A股上市公司,详见表1。通常而言,连续7年高分红的企业都是主营业务比较稳定,现金流充沛的企业,这类企业不仅股息率高,而且收益的稳定性较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林采宜
著名人文学者、经济学家,现任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研究院副院长,复旦大学兼职教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