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就业与通胀:美联储政策的观察方式

2024年03月22日 08:29
美联储框架的第一个重大变化是灵活的平均通胀目标,第二个重大变化是依据“最大就业缺口评估”而不是“最大就业缺口偏差”
美联储在每年3月、6月、9月、12月公布对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测。

美联储最新货币政策框架

  美联储框架的第一个重大变化是灵活的平均通胀目标。

  2020年8月27日,Jackson Hole会议美联储首次完成了对货币政策战略和货币政策工具等的公开审查和评估,以建立货币政策新框架。

  在调整前,美联储的长期政策目标为实际通胀水平围绕2%对称波动。本次调整后,目标改为在特定时间内将通胀均值维持在2%水平。

  这个策略在多重意义上都是灵活的:例如,委员会没有具体说明通胀的平均期间,也没有给出“略高于2%”或“一段时间内”的数值定义。这些术语的定义将取决于经济前景和委员会的判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王龙
CFA,中泰国际助理行政总裁(Assistant CEO),大湾区金融家协会主席、华南理工大学客座教授、香江商学院讲座教授、复旦大学业界硕士生、MBA导师;曾任职于中国证监会会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