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降息周期,如何布局全球投资机会

2024年03月27日 11:02
在历史的降息周期中,美债利率回落,美元债投资价值的确定性较高
美国阿灵顿,汽车公司装配厂的员工正在作业。图:Matthew Busch/视觉中国

  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52.2,创2022年7月份以来终值新高,预期51.5,初值51.5,去年同期为47.3创下近17个月以来新高,就业市场仍然强劲。

  笔者对美国经济的基础判断仍然是软着陆或不着陆,历史经验来看,在总统大选年出现重大衰退的可能性不高,从数据来看美国经济动能仍非常强。2月美国Markit数据的亮点之一是制造业的前景预期首次高于服务业,即美国的制造业在经历短暂下行后,最近有企稳向上的迹象,而服务业更是离进入下行通道还有较大距离。因此从PMI的数据来看,美国经济短期来看还是扩张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王龙
CFA,中泰国际助理行政总裁(Assistant CEO),大湾区金融家协会主席、华南理工大学客座教授、香江商学院讲座教授、复旦大学业界硕士生、MBA导师;曾任职于中国证监会会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