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如何提升医院获益

2024年03月25日 09:17
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的深意就是利用支付价格这一杠杆,让医疗资源,尤其是一线与技术附加值的医技护更合理配置
江苏淮安洪泽区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正在工作。图:IC photo

  本年度第十一周(20240311-20240317),港股跟随A股继续放量,但是受到美国《生物安全法案》和TikTok争端的影响,上涨幅度不如A股。港市医疗股走势各异。固生堂放出最近两年最大周均交易量,达到2.97亿,环比继续放大了六成,走势在港市医疗股一枝独秀的强势。如果基本面不出现特别极端情况,固生堂通过图形上“双底”确认了中期底部就在35-40港元的价格区间。作为第一个走出中期底部的医疗股,除了相对稳定且良好的政策环境与支付体系支持外,保持区域较高竞争力的经营模式,也是长期业绩增长的加持因素之一。在现今的资本市场,“持续高增长”是稀缺的故事。另外一个成交量放大的个股是锦欣生殖,随着医保逐渐把辅助生殖纳入到医保支付范畴,目标家庭的负担有机会大幅度降低,这个政策利好助推了锦欣增长脱离底部区域。后期是否能够快速确认中期底部,不仅要看走势与成交量,更要看业绩的释放。如果说前三年的业绩可以找到解释的理由,而2023年业绩对于锦欣来说,是证明自己资产扎实程度的真正标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鲍琦

刘明
中国第一批社会资本投资医院的办医者,现为领医创造CEO,过去十年一直在医院管理一线。曾先后参与华润、弘毅和亚太医疗三家医疗集团。聚焦医院投资与投后管理,也致力于“民营医院资产资本化”与“现代医疗集团的搭建”,亲历了多家知名民营医院的投资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