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县域重整医院资产与债务需要新思路

2024年03月11日 07:47
在医疗层面,过“紧日子”,不是过“笨日子”,更不是过“傻日子”,要看清国人预期寿命和预期老年生活质量提高带来的新机遇
资料图:河北廊坊,大厂回族自治县某医院。图:视觉中国

  本周(20240226-20240303)的港市医疗股,随着市场放量强势,仍维持高成交量,但并未继续前一周的强势上攻,而是展开区间震荡。令人欣喜的是,流动性持续流入医疗股,海吉亚、锦欣生殖、固生堂和华润医疗本周平均成交量都是去年日均成交量的两倍,可以看出在“价格合理”基础上,现金流稳定的医疗股成了机构投资者超配对象。现在配置港市医疗股的机构开始忘却了“增长的故事”,开始以“稳定现金流+穿越周期抗通胀” 的逻辑重新布局港市医疗股。未来医疗股的投资逻辑是回到“增长”,还是与美国等股市医疗股一致是“现金流逻辑”,还要等待,看哪种逻辑最后形成共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刘明
中国第一批社会资本投资医院的办医者,现为领医创造CEO,过去十年一直在医院管理一线。曾先后参与华润、弘毅和亚太医疗三家医疗集团。聚焦医院投资与投后管理,也致力于“民营医院资产资本化”与“现代医疗集团的搭建”,亲历了多家知名民营医院的投资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