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是时候大胆扩充年轻医生队伍了

2024年04月08日 08:28
近年各地“规培”的时间纷纷缩短,从先前“三年”时长减少到了“两年”,这意味着青年医生的比重增加,对整个行业而言是新的机遇
资料图: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医生给患者看病。图:视觉中国

  本年度第13周(20240325-20240331),港市医疗股进入年报季,优质医院资产的拥有者终于可以一展愁眉。2023年,综合各种因素,民营优质资产都“超预算”并“超预期”完成业务量和财务量的双增长。若未达预期,说明医疗集团总部“办公室老爷们”过高估计去年5月以后、尤其是下半年的业绩,这缘于他们简单粗暴套用了一季度疫情后业绩井喷逻辑。当下,支付端在变革,外部经济环境在变化如果不能务实与敬畏地面对每一个医院资产的不同情形,尤其是极端情形,很快就会在业务上被患者扇巴掌,紧接着就会被资本市场股价扇巴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肖子何

刘明
中国第一批社会资本投资医院的办医者,现为领医创造CEO,过去十年一直在医院管理一线。曾先后参与华润、弘毅和亚太医疗三家医疗集团。聚焦医院投资与投后管理,也致力于“民营医院资产资本化”与“现代医疗集团的搭建”,亲历了多家知名民营医院的投资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