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未来铺路,下一代医院的信息化框架

2024年02月12日 08:13
医院的信息化管理,是为其高速发展保驾护航的重要装备,而当下国内医疗机构内流行的系统,需要根据新的运营逻辑来搭建
既然信息化的边界是管理者认知边界,就要提高信息化的维度,首先要提高医院管理者的对医院业务与发展的认知。图:视觉中国

  本年第五周(20240129-20240204),港市医疗股基本上成交量与上周成交量规模相似。基本上可以确认,今年开年后,港市医疗股不断下探,导致价格更具“性价比”,推着机构给予港市医疗股更多流动性。2024年的一个月,海吉亚和锦欣生殖日均成交量比去年日均成交量提高了三成;固生堂提高了五成左右;最佳选手是华润医疗,在本周也就是一月最后一个交易周,日均交易量比去年日均交易量提高了150%,已经达到2000万港元。而2000万正是港市机构投资者的约定俗成门槛之一,在此时的港市只有20%的上市公司可以达到,更显得华润医疗这次成交量突破的稀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刘明
中国第一批社会资本投资医院的办医者,现为领医创造CEO,过去十年一直在医院管理一线。曾先后参与华润、弘毅和亚太医疗三家医疗集团。聚焦医院投资与投后管理,也致力于“民营医院资产资本化”与“现代医疗集团的搭建”,亲历了多家知名民营医院的投资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