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许思涛:央行直接投资不足取

2007年02月14日 16:3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不违背外汇管理的基本原则——以安全性和流动性为准绳——的前提下,选择国外投资银行有限度地购买发达国家蓝筹股是明智的做法。

  在不违背外汇管理的基本原则——以安全性和流动性为准绳——的前提下,选择国外投资银行有限度地购买发达国家蓝筹股是明智的做法

  【网络稿专栏·外汇市场】近日,国内媒体出现众多关于“韩国央行考虑动用外汇储备炒股,可能也是中国的选择”的报道。“新加坡模式”、“韩国模式”无一不显示外汇储备过多是亚洲央行共同面临的困扰,但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却值得探讨。

  由于“外汇储备炒股”一词的频繁出现,我特意翻阅了这几天的英国《金融时报》,《道.琼斯》及《韩国先驱报》。据报道,韩国央行行长李成玉明确指出,韩国央行不会背离目前外汇管理的基本原则--依然以安全性与流动性为准绳,但正在考虑通过国外投资银行帮助央行投资发达国家的蓝筹股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