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官员“非正常死亡”为何屡发?

2008年02月28日 19:05 来源于 caijing
林喆:官员的非正常死亡表明官场生态的恶化和选任干部机制的缺陷

  2月17日,广西兴安县林业局发生枪案。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秦跃翔在办公室被下属林业干警李雪明开枪击中头部,生命垂危。

  据《成都商报》报道,李雪明原是林业局公安分局副局长,去年被秦跃翔撤职后,降为一名普通森林干警,由此心怀不满。而最近又面临下岗境地,因此一气之下铤而走险。

  秦跃翔和李雪明都是兴安县本地人,同在林业局工作多年。去年7月,林业局成立了两个森林执法大队,李雪明被任命为其中一个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其公安分局副局长一职被变相撤除。这位知情人士表示,李雪明在副局长一职被撤后,一直想不通,也曾多次找过局长秦跃翔。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