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美国制造业已陷入衰退?

2008年04月03日 17:52 来源于 caijing
沈建光:低迷的制造业指数意味着工业产出短期仍面临下行压力

沈建光:持续低迷的美国制造业指数意味着工业产出短期内仍将面临下行压力

  4月1日,美国供应管理协会(the 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ISM)公布的3月份ISM制造业指数为48.6,虽然较上月的48.3有所回升,但仍处于萎缩区域。九个非价格指标中,有六个处于萎缩区域,较上个月有所恶化。
  3月31日,全美采购经理人协会(NAPM)公布的月度调查报告显示,3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为48.2,较上月的六年低点44.5有所回升,但仍然保持萎缩态势。价格指数升至83.9,为2006年6月以来最高值。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是全球最大、最权威的采购管理、供应管理、物流管理等领域的专业组织。该组织立于1915年,其前身是美国采购管理协会(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Purchasing Managers of US.)。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