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劳动法只能损一方保一方吗?

2008年05月14日 17:12 来源于 caijing
唐钧:建立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对企业主和劳动者都有利

唐钧:建立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对企业主和劳动者都有利

  日前,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草案)》的全文,并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公众对条例草案发表意见的截止日期为5月20日。
  条例草案共分五章45条,主要就《劳动合同法》贯彻实施中有关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经济补偿与赔偿金的关系、劳务派遣等方面的问题作了规定。这些也正是《劳动合同法》当中争议较为集中的内容。此外,草案还对劳动关系的概念、劳动关系的中止、政府安置困难人员的公益性岗位的劳动合同等问题作了规定。
  据了解,《劳动合同法》出台后引发了激烈争议,因此,实施条例的制定工作自2007年下半年就开始启动,并始终受到舆论的高度关注。期间,牵头起草“草案”的国务院法制办公室曾多次在一定范围内征求意见,并数易其稿。也许是因为争议激烈,其颁布的日期也由传说的今年春节前后一再推迟。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