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有保有压”政策如何精确定位?

2008年09月05日 21:43 来源于 caijing
蔡昉:要控制增长效应大于就业效应的行业,“保”最有利于稳定和扩大就业的行业

蔡昉:要控制增长效应大于就业效应的行业,“保”最有利于稳定和扩大就业的行业

  “保增长”与“控通胀”之间的微妙平衡,是当前中国宏观调控需要面对的最重要问题,各方政策微调近期纷纷出台。
  央行9月1日发文强调,今年要确保新增信贷资源向“三农”、小企业和灾后重建倾斜。此前8月4日,央行将全国性商业银行信贷额度上调5%,地方性商业银行调增10%。用于支持灾区建设、“三农”和中小企业贷款。
  9月1日起,存在20余年的个体工商户管理费和集贸市场管理费将停止征收。10月1日起,《民用建筑节能条例》和《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将正式施行,中国开始从经济、社会、生活全方位入手,提高能源使用效率,节约能源,应对高价能源难题。
  国家发改委8月27日发布报告称,国民经济继续朝着宏观调控预期的方向发展。2008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0.4%。报告称,投资、消费、出口三大需求增长更趋均衡,结构调整力度不断加大。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