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当泳池又与大海连通

2008年09月15日 00: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三年前的股改,大家已经玩了一把,到今天谁都别怨谁,老老实实地承受

  张志雄

  最近,上证指数跌到2200点左右,大家一片股改失败的怨声。我就没明白,股改什么时候真正成功过?前两年,股市暴涨,大家对股改简直比爸爸还亲,甚至有人把它对股市的意义,与十一届三中全会前后的土地承包改革相提并论。我当时就忍不住偷笑,大家也就赚了些钱,至于吗?

  我清晰地记得,2005年股改启动后,我与一位老先生有过一次通话。他不解而又忧虑地问我:“难道这么多的‘大小非’真的对股市没影响?”我只好对他说:“现在市场顾不得这些了,炒一把再说,两年时间够了。以后嘛,当然会出问题,但市场不会有远见的,也没必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