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工行房贷利率打折为何食言?

2009年02月03日 18:21 来源于 caijing
周春生:银行强势态度缘于垄断地位、政府背景及银行间竞争不充分

周春生:银行强势态度缘于垄断地位、政府背景及银行间竞争不充分

  工行暂缓执行存量房贷利率七折优惠。
  年前,工商银行宣布,个人住房贷款存量客户只要满足两个条件,就可以从2月1日起将其优惠利率自动转为七折。一是该笔贷款2008年10月27日前已执行基准利率下浮15%的优惠;二是自利率下浮比例调整日算起,借款人该笔个人住房贷款前24个月内无连续两期(含)以上违约记录(贷款存续期不足24个月的,从贷款发放时起计算),在工商银行其他贷款无不良还款记录。
  在客户期待工商银行房贷将于2月1日自动打七折时,近日,已经证实的是,工商银行并未执行此政策。工商银行也表示,存量房贷利率调整的细则还未正式执行,具体时间表待定。
  在此前已炒得沸沸扬扬的存量房贷打折乱象中,工商银行此举无疑又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此前,工商银行纸黄金交易系统出现异常后,也曾不顾客户不满冻结相关客户账户,进行“反向操作”。商业银行为何能屡屡使客户失望?银行在严格要求储户信用的同时,为何不珍视自己的信用?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