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普京:金融危机就像一场“完美风暴”

2009年02月16日 17:36 来源于 caijing
他表示无意指责美国,但批评“某些国家从实行市场经济转而过度干预经济”

  2009年1月29日,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俄罗斯总理普京发表了对当前金融危机的看法。普京把此次危机形容为一场“完美风暴”。他表示,不打算批评美国,因为今年一年,华尔街爆出的亏损“已超过了他们过去25年中的所有利润”。而这一事实比任何批评都更能说明问题。同时,普京认为,金融危机的根源在于不恰当的全球经济增长模式。这种由一个地区过度印发货币和消费,另一个地区不断储蓄并制造廉价品的模式,“已经遭受了重大挫折”。
  普京还批评了“某些国家从实行市场经济转而过度干预经济”。他认为,面对市场失灵,政府应该有所作为,但是对经济活动干预不应过度。他表示,苏联过去已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当今世界各国不应重复这种错误。

既往相关报道:
普京表示俄将继续降低能源企业税收
俄公布支持实体经济计划 
专题:全球金融危机
视频:克林顿:救银行不等于国家接管经济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