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纸面富贵幻灭会否重创消费?

2009年02月27日 17:49 来源于 caijing
谢国忠:只有将资金转移到更富生产性的人手中,经济才能复苏

谢国忠:只有将资金转移到更富生产性的人手中,经济才能复苏

  奥巴马首份预算案公布
  美国当地时间2月2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式向国会提交其当政以来的首份预算案。未来数周,美国国会将会集中审议该法案,并付诸表决。
  根据当日白宫管理与预算办公室发布的预算计划,2009财年,美国政府财政支出将达3.94万亿美元,获得财政收入2.19万亿美元,赤字为1.75万亿美元,占GDP的12.3%。相对于2008财年4548亿美元、占GDP3.2%的赤字规模,2009财年赤字骤增近3倍。
  预算案显示,在支出方面,政府将执行《美国复兴与再投资法》授权的刺激经济的任务,并划拨6340亿美元资金改革医疗体系。此外,还将预留2500亿美元,以备金融市场“不时之需”。而在财政收入方面,则主要通过让布什政府的减税计划在2011年到期,并出售碳排放配额,来获得更多收入。
  奥巴马的计划能救美国吗?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