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中国是否该卖美债买美股?

2009年03月27日 16:10 来源于 caijing
谢国忠:美元会继续贬值,股票可以避免通胀和弱势美元风险

  美财长称,强势美元符合美国利益。

  3月25日,美国财长盖特纳在纽约美国对外关系理事会(CFR)发表演讲。当被问及如何看待中国提议设立新的全球储备货币一事时,他说,虽然没有读到中方关于增加使用IMF特别提款权(SDR)的建议具体内容,但“我们实际上对那个建议相当开放”。市场闻声立即出现短暂波动,美元走弱。

  但是,在会议接近结束时,主持人给了盖特纳一个再次说明自己观点的机会。盖特纳借此对自己刚才的表态作了修正和澄清。他说:“我想,美元仍然是世界占主导优势的储备货币,这会长期继续存在下去。”他强调,美国将采取必要措施,确保对美国金融市场持续的信心,对美国经济产能和长远基本面的信心。这番澄清公布之后,美元汇价随即回稳。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