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刺激政策该滑行还是加挡?

2009年04月13日 18:07 来源于 caijing
汪涛:无需出台新政策,“完美组合”可保政策效果
 

  温家宝总理答记者问和央行货币委员会一季度例会为下一步宏观政策定调。

  4月1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泰国表示,在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刺激下,一季度中国经济已经出现了积极的变化,比预料的要好。工业增加值3月同比增长8.3%。但也应该看到,当前中国经济仍面临很大困难,决不可掉以轻心。在回答记者提出的是否会有进一步刺激经济政策出台时,温家宝说,当前,我们要抓紧落实一揽子计划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得越早,就越有利、越主动。

  上周召开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一季度例会表示,当前政策措施取得初步成效,经济出现了一些积极迹象。下一步,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宏观调控的决策部署,继续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保证货币信贷总量满足经济发展需要。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