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盛的算盘

2009年04月16日 11:03 来源于 caijing
高盛CEO布兰克梵呼吁改革金融高管薪酬的论调,代表着金融界同政界在面临愤怒的选民们给予压力情况下的新的谈判方式。

    4月7日,高盛CEO劳埃德·布兰克梵(Lloyd Blankfein)对美国机构投资者说,华尔街必须对其金融高管的薪金制度进行改革。两天后,中国政府向国有金融机构的高管发出年薪上限为8.9万美元(约人民币608,060元)的“限薪令”,这个上限水平远低于奥巴马对华尔街金融高管们设定的薪酬上限,但是用意相似。

  华尔街金融高管们每年坐拥几百万美元的优厚报酬、公司为其配备了空中座驾、穿梭于各个度假胜地开会消遣。为了平息人们对其生活作风糜烂奢侈的怒火,奥巴马对那些在今年早些时候凭借政府救援资金才能勉强过活的银行家或其他高管们,设定了年薪不得超过50万美元的上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